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希望长期内控制整体通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51 中国证券报

  伯南克:

  希望长期内控制整体通胀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周四表示,控制核心通货膨胀率有助于抑制长期内的整体通货膨胀水平。

  伯南克表示,从长期来看,美联储需要控制的是整体通货膨胀率;毕竟这才是决定价格的因素,也是人们在作出计划时考虑的前提,整体通货膨胀率同时还是影响实际工资和实际收入的因素。

  但他表示,从短期来看,美联储对核心通货膨胀率的关注更为重要。但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决策者在面对不断攀升的能源价格时过于乐观,在关注核心通货膨胀的同时,货币政策无法解决消费者面临的一些重要问题。

  伯南克称,要想消除

能源价格高企直接产生的通货膨胀影响十分困难,这需要通过大幅降低工资和其他价格来抑制整体价格水平的上升。他称,
美联储
短期内可以容忍能源价格上升给整体价格指标带来的压力,但前提是确保这样的压力不会蔓延至其他工资和价格领域,即确保不会产生连带影响。(董凤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