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透过中报侃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17 燕赵都市报

  G冀东(000401):华北地区最大的高标号水泥供应商;主营硅酸盐水泥制造、销售,主导产品为“盾石”牌42.5R、32.5R低碱高品质硅酸盐水泥。水泥作为基建设施的必备材料,将在北京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以及天津滨海开发中产生大量需求。

  2006年其中报显示,上半年G冀东实现主营业务12.33亿元,同比增长23.31%,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1%,上半年共销售水泥及熟料742.98万吨。

  上半年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同比增高了1.83个百分点,为满足京津唐地区对水泥的旺盛需求,公司计划新建四条4000T/D生产线,四条线将形成水泥产能一千万吨,主要是为了满足曹妃甸等重点工程的需求,四线建成后,公司可以达到3400万吨/年的水泥产能。

  中报显示,目前G冀东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券商等机构,主力在上半年对该股的增仓迹象十分明显。

  ■相关新闻

  随着曹妃甸和滨海新区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大幅启动其基建项目,G冀东(000401)作为区域内最大水泥供应商,目前已初步签订的大供应合同有

首钢曹妃甸120万吨水泥合同、滨海新区石化项目30万吨水泥合同,另在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中公司有望拿到400-500万吨的供应合同,其他如顺义四季滑雪场60万吨合同和西德某公司5-6万吨52.5标号特种水泥供应合同也有望拿到。公司预测,今年9月份至冬季的销售形势有望好于历史上的任何年份。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促成G冀东目前处于最好的发展阶段,业绩随时有望加速井喷,其估值水平也因此具备大幅提升的潜力。

  (摘自《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