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盈利预测调整公告(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A股简称: G招行 A股代码:600036公告编号:2006-041

  转债简称:招行转债 转债代码:110036公告编号:2006-041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度盈利预测调整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公司《2006年度盈 利预测报告》,并于2006年8月9日进行了公告。

  2006年8月18日,本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届会议批准经董事会授权人士批准可对前述盈利预测报告进行修改。

  此后,中国

人民银行决定自2006年8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2%;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85%提高到6.12%;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

  鉴于上述

利率调整已对本公司前述盈利预测产生影响,据此,经董事会授权人士批准,本公司对《2006年度盈利预测报告》进行了相应修改,修改后的盈利预测报告基于以下主要假设:

  (1)在本公司(含本公司下属子公司)目前经营业务的中国大陆、香港或任何其他国家或地区,现行政治、法律、财政、市场或经济环境没有重大变化。

  (2) 在本公司(含本公司下属子公司)开展经营业务或签订协议、协定的中国大陆、香港或任何其他国家或地区,法律、法规或规定没有发生对本公司(含本公司下属子公司)业务产生重要不利影响的变化。

  (3) 与现行水平相比,通货膨胀率、利率和汇率没有重大变化。

  (4) 除非另外提及,在本公司(含本公司下属子公司)开展经营业务的中国大陆、香港或任何其他国家或地区,所得税、营业税及附加和政府其他税费的计征基础和税率没有重大变化。

  (5) 不会发生关税减免,以致对本公司(含本公司下属子公司)业务和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冲击。

  (6) 不会发生战争、军事事件或自然灾害,以致对本公司(含本公司下属子公司)业务和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冲击。

  (7) 不会因为人员短缺、劳务纠纷或任何其他不受管理层控制的事件发生,导致对本公司(含本公司下属子公司)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此外,本公司(含本公司下属子公司)有能力聘用足够的人手以满足预测期间业务发展的需要。

  (8) 中国政府将继续运用与2005年相似的、适度的宏观经济政策,以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2006年度GDP的增幅预计与2005年相若。

  基于以上主要假设,并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对本公司业务经营有关信息进行认真分析后,本公司预计2006年度的净利润将不低于人民币55亿元。

  特此公告。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6年9月1日

  A股简称: G招行A股代码:600036 公告编号:2006-042

  转债简称:招行转债 转债代码:110036 公告编号:2006-042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H股发行初步价格区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本公司拟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股份为境外上市外资股,本次发行股份的认购对象仅限为符合相应条件的境外投资人(符合相关要求的境内证券经营机构除外)。因此,本公告仅为境内投资者及时了解本公司本次发行及上市的相关信息而做出,并不构成亦不得被视为是任何对境内投资者收购、购买或认购本公司本次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要约或邀请。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于2006年8月10日向本公司下发了《关于同意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国合字[2006]12号),批准本公司发行不超过25.3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含超额配售3.3亿股)。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于2006年8月17日举行上市聆讯,审议了本公司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但该申请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后批准。

  通过现金流估值分析,并参考同类公司在国际市场的估值水平,本公司确定本次H股发行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7.30—8.55港币。

  特此公告。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6年9月1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