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纪念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纪念日
●8月31日,英国伦敦市民为戴安娜王妃逝世九周年举行纪念活动。
纪念日
●2004年9月3日,一名男子背着一名被解救出来的男孩冲出别斯兰市第一中学。
纪念日
●2005年8月30日,被“卡特里娜”飓风引发的洪水围困的美国新奥尔良市(下图)和2006年7月11日,这座城市在“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过去近一年之后的样子。
纪念日
●8月31日,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电影《声名狼藉》举行首映式,男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和托比·琼斯亮相红地毯。
纪念日
●8月26日,内贾德出席位于伊朗中部城市阿拉克附近的一座重水加工厂落成典礼。31日是联合国安理会为伊朗执行
停止铀浓缩决议的最后期限,伊朗总统内贾德公开表示,伊朗将坚持执行和平利用核能的相关计划。
纪念日
●8月31日,重庆北碚区的干部群众在灭火。8月30日,重庆市渝北区发生森林火灾,大火迅速烧遍相邻的6座山头,并蔓延到相邻的重庆市北碚区。伴着落叶的声音和知了的残声,我们迎来了九月。初秋,空气中弥漫着被日光蒸发起的水气,一件件凝集着悲伤的往事也被悄悄湿润,从人们的心底一一泛起。这一周,让我们来纪念这些发生在初秋的悲惨事件,以及那些逝去的生命。

  九月的开始,也正是许多学校新学期的开始。2004年9月1日上午,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市第一中学校园内欢声笑语,该校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与老师们正参加新学年的开学典礼。谁也不曾想到,一场恐怖分子制造的惊世灾难正向他们靠近。10时,32名车臣恐怖分子进攻并占领了该中学,将参加开学典礼的约1200名师生和家长扣作人质。随之而来的是3个白天、2个黑夜———恐怖的53个小时。人质事件最后共造成700多人受伤,331人死亡,其中包括172名儿童,血腥惨烈震惊世界!两年后的今天,又是一个开学日,经历了那次惨案幸存下来的孩子们和那些痛失孩子的父母们,依然未走出那次灾难的阴影,面对别斯兰墓地竖起的一排排墓碑上那些天真稚嫩的笑脸,人们无法平静地接受这一切,也无法停止心中深痛的怀念。

  而去年8月底的“卡特里娜”飓风又给这个初秋添上了浓重的灰色。2005年8月29日,“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南部沿海,许多城市随即成为一片汪洋,灾区民众的生命及财产受到了严重的威胁。此次“卡特里娜”飓风造成了一千多人的死亡,造成的经济损失更无法估量,这也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十大自然灾难之一。事隔一年,飓风的阴影还没有散去,又一场名为“埃内斯托”的飓风再次登陆美国,值得庆幸的是,这次的飓风并未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它的来临,给“卡特里娜”飓风一周年的纪念日又添了沉重的一笔。

  这个秋天,英国民众同样也在深深地怀念一个人,那就是在1997年8月底的一场

车祸中丧生的戴安娜王妃。今年8月31日是戴安娜王妃逝世九周年纪念日,尽管斯人已逝,但民众对这位“平民王妃”的爱戴未曾消退,在这一天,英国各地纷纷举行纪念活动。

  意外、灾害、恐怖活动,给人类带来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上的伤害是难以预计的,而我们除了在事后做一些纪念活动外,怎样预防、应对和抵抗这些灾难更是值得我们思考、探讨和努力的。尤霏霏\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