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邮政金融客户管理系统年内上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就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各项筹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的同时,一项邮政金融信息化建设工程也正在全国范围内铺开。国家邮政局日前在全国邮政金融客户管理系统推广上线工作会议提出,计划分三批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系统全国推广上线任务。

  据了解,邮政金融客户管理系统是邮政金融信息化建设中第一个以数据汇总和分析为特征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是继电子汇兑、统一版本、两网互通等工程之后,国家邮政局 2006年推出的又一项重要的邮政金融信息化建设工程。

  国家局金融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士雄认为,系统的上线必将促使

邮政金融业务的发展和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有助于确保邮政金融业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不断提高其竞争力。

  记者还了解到,该系统建设从2005年8月开始,经过前期准备、软件开发、试点上线三个阶段后,目前已进入全国推广阶段。黑龙江和河南两个试点省局已实际运用了该系统的所有功能。为此,在充分考虑工程建设的实施要求和各地业务发展、系统状况的基础上,国家邮政局计划分10月20日前、11月20日前、12月30日前三批,完成其他29个省(区、市)的邮政金融客户管理系统上线任务。

  业内人士认为,邮政金融客户管理系统选择年内在全国的推广上线,主要是为筹建中的

邮政储蓄银行提供信息化管理方面的支持。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日前透露,

邮政储蓄银行筹备组目前正在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和邮政储蓄银行章程,建立健全邮政储蓄银行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和议事规则,并确定邮政储蓄清产核资和资本金的注入方式等。银监会要求,邮政储蓄银行的筹建工作应在年内完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