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辽宁国能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提示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77股票简称:国能集团 编号:临2006-030

  辽宁国能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提示公告

  公司近日已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辽宁国能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转让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06]831号),同意辽宁节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2980.8363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3.5%)转让给百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目前,百科集团持有国能集团 1400万股法人股,为国能集团的第二大股东;辽宁节能持有53,904,000股,占总股本的42.50%,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其中国有法人股49,184,000股,社会法人股4,720,000股。2005年10月25日,辽宁节能将22,827,446股国有法人股以3.28元价格转让给本溪超越船板加工有限公司(该公司与百科集团存在控制关系,其中百科集团是控制人),该转让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国资产权[2005]1605)。

  以上股权转让后,百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溪超越船板加工有限公司共持有公司股份6663.580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54%,构成上市公司收购行为。

  以上股权转让尚需获得中国

证监会关于股权转让的无异议函,并需报经中国证监会豁免百科集团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后生效。目前上述事项尚在审批中。

  特此公告。

  辽宁国能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9月1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