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半年报披露谢幕 深成指强势9连阳展示黄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6:37 潇湘晨报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06年半年报披露昨日谢幕。从统计数据看,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和制度变革提振作用的双重影响下,已披露半年报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快速提升,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7.54%,扭转了自去年年报以来的回落趋势。

  虽然上攻步伐显得有些艰难,但沪深股市周四依旧再度报收上涨红盘,上证指数最后收于1658点,涨4点。

  而一位市场人士指出,“其实,目前实际的市场状况更加强劲,如果单看深市的话,深成指已经是连续9天上涨,堪称黄金期。”

  类比“11连阳”

  深成指出其不意再度“9连阳”,同时也让投资者想起6月份沪市“11连阳”的美好记忆。

  6月15日,上证综指在探低1512点之后开始一路上扬,连续11天上扬后,股指最高飙涨至1672点,其后不久,终于见至1757点。

  有机构分析,当时的“11连阳”是沪市上攻1700点受挫、

新股发行全面启动后出现的。

  其背景与此轮深成指的“9连阳”较为类似:之前大盘都刚刚经历大跌,市场人气一片看空;期间都遇上了上调

准备金率、银行加息等利空,但最后都有惊无险收出阳线;前次是中行正式发行并即将上市牵引大盘持续上扬,而近期的“9连阳”则与中石化进入股改、工行将在不久后发行上市有关。

  上述市场人士认为,其可信度最高。股市短短一两天的涨跌并没有多少意义,但如果是连续不断的上涨,按照分析个股的讲法,这就叫做“有持续性”,而这种情况往往是由于市场自身的力量在起作用,不是一时的所谓利多利空政策刺激形成。

  调整是买入良机?

  从这波行情的主流来看,明显得到了大主力的配合,一些主要指标股像招行、万科、中国联通等都有不错的表现,盘中不仅有中线资金介入的金融、房产、旅游等板块,也有短线资金活跃的

数字电视、资源概念题、新股板块。

  对于此次“9连阳”的持续性,申万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这些热点的涌现对资金的吸引力明显提升,表现在盘面,就是在热点分化的同时,成交量大幅提升,市场开始“动了起来”。

  此外多数机构中线看好,因此持筹心态稳定,如果行情出现大幅回调,都准备乘势吸纳。“从这点看,即便大盘调整,下跌力度也较为有限。因此,延续惯性,稳步盘升的格局应该还会保持。”

  而上述市场人士则认为,大盘自8月21日受加息政策影响,利空转为利好,观望资金纷纷入场,市场人气迅速激活,重新振奋展开反弹。但是大盘在连日大幅上涨之后始终缺乏像样的调整,周末突发性的消息影响是不可预料的,大盘很可能借机适当作出调整。“而调整也是买入良机”。本报记者 卜盎 陈海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