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务院批准国航国泰合作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31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批准国航国泰合作方案
本报记者 徐建军 北京报道

  李家祥董事长在中国国航(601111.SH,0753.HK)昨日举行的业绩记者会上表示,国航昨已收到国务院批准公司与国泰航空(0293.HK)进行股权合作的文件。他同时预期,公司下半年燃油附加费收入可上升将近1倍,达到20亿元人民币。

  2006年6月8日,国航与国泰航空、中航兴业、中信泰富及太古签订股权重组协议。根据协议,国航与国泰航空将交叉持股。

  他表示,上半年燃料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20亿元,增幅达到39.5%,其中13.7亿元是由于油价上涨所致。上半年约70亿元的燃料成本占公司经营费用的37%,由于旺季的原因,下半年燃油成本将超过70亿元,但是收入一般也会较上半年增加20%。

  李家祥表示,公司上半年燃油附加费收入为10.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亿元,增加额约占因燃油价格上涨所增加的成本的60%。由于今日起燃油附加费将大幅提高,预期下半年增加的燃油附加费收入可抵消更多的油价上涨影响。

  他表示,公司会就扩大客货运输规模进行积极部署,不排除与内地航空公司进行联营运作的可能性,至于是否并购其他航空公司则要视时机而定。他相信,与国泰的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后,双方的合作步伐将会加快,双方董事会也会各自吸收对方人士加入。据了解,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近日已参加过国航的董事会会议。当被问及是否引入外资航空公司作为战略股东时,他表示,目前公司已与86家国际航空公司有业务合作,但合作方式不一定要涉及股权。

  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樊澄表示,政府早就国内机场起落费提出改革建议,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忧虑,估计具体改革计划不会在今年内出台。入世以后起落费用会作相应调整,他认为所征收的费用对各类航空公司,例如本土及国际航空公司应有所差别。

  公司规划部代总经理陈新表示,公司在北京基地市场份额达到44%,机队数目达到112架,而在上海市场份额达到12%,机队数目29架。公司期望未来将北京市场份额提升至50%,并在三到五年之内将上海市场份额提高到15%,目前公司在来往上海和香港的航线的市场份额已达到90%。

  PHOTOTEX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