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550万“宝权”行权 是真傻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2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雁程) 拼着赔上2.5%,也要行权,这世界上真有傻人吗?昨日,宝钢集团公告显示,已于2006年8月24日停止交易的宝钢JTB1,在2006年8月30日的行权日,还是有5542559份权证持有人成功行权,5542559股G宝钢股票从该公司账户转移至成功行权的权证持有人账户,而该股票在昨日已可上市流通。

  “赔钱是一定的了,但是这550多万股行权的投资者却并不傻。”华泰证券的金志明
认为,“假设行权的投资者权证成本是0.03元,虽然比照在二级市场4.14元的价格买入G宝钢要贵上不少钱,但如果不行权,就意味着购买权证的资金全化为乌有。而如果行权的话,虽然暂时被套牢,但所幸还有机会,如果G宝钢能够出现上涨,那么还有机会挽回损失。”

  另外,金志明认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550多万份权证行权股,但照“宝权”3.877亿的规模来说,还是很少一部分,这种情况除了说明大多数投资者认赔出局外,还使得前期雷曼兄弟因看好G宝钢而大量购入“宝权”的消息不攻自破。不过,在没有权证因素的影响下,宝钢后市的走势仍值得关注,昨日钢铁板块盘中已经出现异动,相信G宝钢表现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