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严义明回应:希望调查公开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5:44 第一财经日报

  并已向国家信访总局提出复核申请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在证监会复函再度否认G长征(600112.SH)业绩造假,严义明对此进行回应。昨天,严义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希望调查能够公开透明。

  严义明认为不能接受证监会调查结果,其主要原因是调查截止日期存在问题,只对2003年、2004年相关年报的最后三天数据进行调查,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希望证监会调查能够公开透明,能经得起历史及社会舆论的检验。”

  在7月底

证监会复函再度否认G长征业绩造假后,G长征法律顾问李国良律师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其将代表公司要求严义明公开道歉,以消除其对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

  对此,严义明表示,他们已经拿到包括G长征内部管理报表等在内的足够证据,证明G长征业绩造假,“希望G长征同意他协同证监会对G长征进行一次彻底调查,如果查不出相关的业绩造假行为,甘愿对其进行公开道歉,并承担相关不良影响造成的损失。”

  作为G长征最大的竞争对手的上海华明,其常年法律顾问是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下称“锦天城”),而严义明就曾在该事务所供职。据此,G长征方面一直认为举报是出自“有组织、有策划”的预谋,有“利益集团支使”。

  对此,严义明表示:“长年以来,我个人一直是以独立身份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从未受到任何利益集团支使。如G长征认为我有,尽可以调查我个人的往来账号、财务账册以及发票凭证,如果调查出来与上海华明及锦天城有任何利益关系,同样愿意对其进行公开道歉并承担相应责任。”

  据严义明透露,根据信访条例的相关规定,他日前刚向国家信访总局提出对证监会的调查复函进行重新复核的申请,“这是一个法律程序,相信国家信访总局会根据条例接受申请并进行复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