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股8月的亮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5: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作为大盘权重较大的银行股在G招行(600036.SH)的率领下,8月份表现不俗。

  6家上市银行,G招行成为涨幅最大的银行股,8月涨幅达到16.30%。除了7月份刚刚上市的中国银行(601988.SH)月底比月初微跌2.98%外,其余4家上市银行股均有所上涨。

  中信建投

证券银行业研究员佘闵华指出,本月银行股的走强,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看。G招行在港即将发行H股对于内地银行股的走势拉动无疑是利好。第二,到目前为止6家银行已经全部公布中报。从中报公布的业绩来看,6家上市银行业绩全部上涨,资本回报率均有所增加。第三,前一段时间大盘牛市,对于整个银行股的走强有推动作用。

  从各家银行公布的中报来看,深发展A(000001.SZ)创下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大涨176.16%的业绩。中国银行净利润也比上年同期上涨15.76%,最近领涨的G招行则净利润上涨了31.11%。

  佘闵华还分析,前一段时间的加息,对于银行的业绩和银行股的走势可以说是中性偏好。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指出,加息一方面会使债券投资及拆借回购收益率出现回升;另一方面,银行已购入的债券将依据不同分类对净利润或净资产造成负面影响。但是整体来看,

宏观调控不会改变经济运行的上升趋势和银行股稳定的增长趋势。因此银行股现阶段跑赢大盘,走势良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