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深交易所再度曝光资金占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3: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记者昨天从沪深交易所获悉,沪深交易所将在今天对外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通告(2006年第4号)”。这是自2006年6月1日以来,沪深交易所第四次定期集中曝光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到目前为止,124家公司资金占用余额仍然高达294.05亿元。

  据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所联合清欠通告的定期发布对上市公司加大清欠力度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不少上市公司在两所发布通告前解决了资金占用问题。据统计,截至2006年8月31日,两市共有275家上市公司完成了清欠工作,74家上市公司部分完成清欠工作,合计清欠金额167.09亿元,占所需清偿资金总额的36.23%。

  但是,目前上市公司资金占用清欠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在交易所几次三番的催促下,目前两市仍有124家公司存在资金占用问题,而且占用余额高达294.05亿元。两所对清欠困难的上市公司逐户进行分析统计,发现目前仍存在占用问题的上市公司中有相当数量的公司存在

股票被暂停上市,被实施ST、*ST,清欠方案不确定,资金占用方清偿能力差等情况,因此,上市公司下一步清欠工作的任务仍旧很重。

  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结合2006年中期报告事后审查,对存在占用问题的公司予以重点关注,督促相关资金占用方严格履行清欠承诺,进一步加大对拒不履行清欠承诺的相关责任人的处罚力度。对于长期拒不归还占用资金的占用方,上市公司应当及时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采取法律行动追偿占用资金。同时,两所鼓励上市公司结合并购重组、

股权分置改革积极探索创新方式,彻底解决占用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