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苏天鼎:中线关注奥运两大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1:45 北京晨报

江苏天鼎:中线关注奥运两大主题

  近期奥运板块成为各路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其中,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京城乡、G京旅(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已成为本轮行情的最大赢家。

  2008年是奥运年,那么,相关受益公司在2007年将极有可能体现出奥运主题对业绩的增长效应。随着时间逐渐进入到2006年底,机构资金开始布局2007年的投资主题,作为2007年投资主题的奥运板块自然成为各路资金竞相参与的对象。

  与旅游板块火爆关联

  G京旅、G中青旅、首旅股份等个股最为典型,该类个股大幅走强的背景,既有奥运主题的推动,更与目前A股市场整个旅游板块的火爆有着极大的关联。看来,目前的奥运概念已摆脱了前些年奥运板块脱离市场实际的炒作,这其实更反映出当前入驻奥运板块的资金有机构资金的烙印。

  商业、地产股吻合主题投资

  比如说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G京城乡、G西单、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不难看出,这其实与目前A股市场的主题投资也极其吻合,折射出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的商业地产投资主题。正因为如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奥运板块已赋予北京商业地产、商业零售较其他区域的同行们更高的估值溢价,也就是说,与其说是奥运板块在活跃,不如说人民币升值主题、消费升级主题股的活跃。

  但是,从一个较长周期角度来看,奥运主题不可能因此而持续上涨,目前奥运主题股的大幅反弹具有一定的提前炒作特征,那么,一旦行情退潮,股价的调整趋势将不容乐观。就如同前期滨海新区概念股一样,虽然一度火爆,但在近期的行情中却反复调整。在操作中,我们建议关注旅游类、商业地产类、商业零售类个股,其中,王府井、G中青旅、首旅股份等个股仍可低吸持有。另外,对于北京地区业绩稳定增长的G顺鑫(资讯 行情 论坛)、G城建、中体产业、G北巴等个股也可关注,一旦奥运主题蔓延,此类个股极有可能出现短线爆发机会,值得跟踪。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