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建平:财务顾问业务将成中介机构新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3:2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王建平日前表示,配合新公布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对财务顾问的规定,证监会正在制定《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而一批拥有财务顾问资格的优质证券公司和咨询机构,将在未来的上市公司并购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王建平指出,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对财务顾问明确规定,凡是收购上市公司的,收购人均必须聘请财务顾问;涉及要约收购的,被收购公司董事会必须聘请财务顾问;涉及协议收购的,独立董事也必须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发表意见;甚至,在涉及间接收购时,上市公司董事会也可以在“必要时聘请财务顾问”对上市公司股东的实际控制人的变更进行查询。这就意味着,任何一起上市公司收购,不同的环节、不同的购并,都需要有财务顾问的参与。因此,未来购并市场的业务将会大大增加。财务顾问业务将成为本土中介机构最具潜力的利润增长点之一。

  他表示,

股权分置改革以来,
证券
市场的巨大变化必然会影响上市公司的收购方式,收购将不再是相对简单的商业谈判,而会逐渐演变成以上市公司内在价值评估为基础的、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的系统工程,财务顾问就是这一系统工程师。

  深交所发出通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