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电子再遭百名投资者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6:10 第一财经日报

东方电子再遭百名投资者索赔

  截至目前,对东方电子的索赔金额已高达4.46亿元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今日,东方电子(000682.SZ)公布称,又有100名投资者联手到青岛中院起诉公司披露虚假证券信息,索赔420.93万元。东方电子也成为证券市场上投资者索赔金额最高的对象。

  东方电子公告中承认,公司已经正式收到青岛中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和传票。青岛中院已受理原告毕晓燕等100人起诉东方电子虚假

证券信息纠纷一案,将在2006年9月5~12日上午9时、下午2时进行证据交换及开庭。东方电子已经收到随应诉通知书发送的起诉状副本100份,经统计该100份起诉状涉及的标的额为420.93万元。

  据东方电子此前的公告,截至去年年底,共有6989名股民起诉东方电子披露虚假信息而进行民事索赔,青岛中院共受理了关于东方电子的此类案件共2716件,索赔总金额高达人民币4.42亿元。截至目前,对东方电子的索赔金额高达4.46亿元。东方电子也成为证券市场至今涉及金额最大的索赔对象。

  8月初,东方电子的股改方案被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在股改方案中,东方电子及其控股股东东方电子集团承诺,将尽快与原告投资者协商和解,控股股东将拿出6000多万股承担相关责任。该股改方案还规定,方案通过后6个月内完成和解。投资者也纷纷赶在这6个月内进行起诉,才有机会获得补偿。

  东方电子1997年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01年9月接受

证监会调查。2002年11月11日,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指控东方电子原高层隋元柏、高峰、方跃涉嫌犯有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在此期间,东方电子股价也由最高时期的60元/股,跌到2003年初的不到4元/股,投资者损失巨大,愤而起诉上市公司,进行民事索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