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鼎投资:哪些个股被融券可能性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4:30 新闻晨报

  □德鼎投资

  昨日有关融资融券的登记结算细则发布,给即将启动的融资融券业务完善了制度保障。

  据分析,短期内通过融资融券能进入市场的资金将只有数十亿元,最大不会超过100亿元。相比之下,融券业务的规模将比融资规模更小。

  首先,融券业务的规模受限于券商融资融券业务的总规模;

  其次,由于券商的资金规模所限,目前券商自营所持有的证券品种和数量都相当有限,客户需融券卖出的股票券商未必持有;

  第三,即使券商持有客户所需

股票,也只有在其决定持有其股票的期限超过客户融券期限时才会愿意融出其所持股票。

  根据有关细则,能够被融券卖出的标的股票应符合以下规定:

  1、上市时间不少于3个月;2、流通股本不少于2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8亿元;

  3、股东人数不少于4000人;4、过去3个月内的日均换手率不低于基准指数日均换手率的20%;

  5、过去三个月的股价日均涨跌幅的平均值与基准指数涨跌幅的平均值的偏离值不超过4个百分点;

  6、过去三个月股价日均波动幅度不超过基准指数波动幅度的500%以上;

  7、股票发行公司已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股票交易未被上证所实行特别处理。我们认为,融券将为投资者提供额外的投资机会,尤其是沪深两地上市大盘股中估值明显偏高的股票有可能成为投资者融券的选择。

  根据上述规定我们选出部分个股以供参考(详见附表)。这些个股中有32家目前动态市盈率超过50倍,其余则中报亏损。

  而从可能试点券商的重仓股中我们看到,东方

证券持有的G广宇(000537)和G银基(000511)符合上述要求。

  就目前来看,两只个股的基本面均很一般,这其中,G广宇不但中报亏损,而且预计三季度继续亏损。更为重要的是,这两只股票今年以来均有不小的涨幅,从这一点来说,后市的确存在做空的机会,届时投资者可加以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