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苏泊尔回击称同行联合声明内容失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1:42 新京报

苏泊尔回击称同行联合声明内容失真

  收购案口水战升级,针对六同行质疑

  本报讯(记者 桂衍民)继8月29日六企业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有关部门叫停法国SEB收购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2)后。昨日晚间,苏泊尔对此事发表郑重声明,称《联合声明》中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六家企业有关宣传已严重侵害了苏泊尔的合法权益,苏泊尔将保留对此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苏泊尔:炊具行业根本谈不上垄断

  苏泊尔声明中称:六家企业只是中国数千家炊具生产企业中的少数,不能代表所有炊具生产企业的意见,更不能代表中国五金行业协会的意见,因而他们无权判定“如果法国SEB集团绝对控股苏泊尔、垄断中国相关产品市场,势必会对社会、行业以及广大消费者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同时,苏泊尔介绍,炊具行业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生产企业众多,消费层次复杂,每个生产企业都有自己侧重的品类和关注的目标消费群体,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根本谈不上垄断。

  苏泊尔在声明中介绍,SEB拥有百余项国际专利技术,通过此项战略合作,SEB将为中国市场及苏泊尔引入炊具及小家电产品方面的新技术,促进行业的进步和升级,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便利和选择。

  最后,苏泊尔在声明中还郑重说到,此次战略合作将严格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法规程序进行。六家企业宣称“苏泊尔将损害广大消费权益”、“无法保证产品安全性和质量”、“产品售后服务的承诺难以兑现”,已严重侵犯苏泊尔的合法权益,苏泊尔将保留对此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爱仕达:SEB收购红星后不久该品牌消失

  一起联合署名发表《联合声明》的双喜炊具销售总经理马德桃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法国SEB集团成功获得苏泊尔的绝对控股权后,必然垄断中国相关产品市场。马德桃的理由是:法国SEB公司会利用资金优势,打破目前良性竞争格局,导致以价格战、广告战等为先导的恶性竞争。“这势必会导致诸多国内相关企业破产倒闭,行业内数十万员工失业。”

  资料显示,SEB最擅长通过各国优秀品牌来实现其国际上的战略扩张,尤其是从2004年开始,先后收购了

意大利的拉歌诗蒂娜、美国的奥克兰,在2006年6月又收购了美国3个炊具品牌。

  爱仕达副总裁陈美荣介绍,SEB曾于1996年收购国营上海红星电熨斗厂60%的股份,并于1999年很快吞并了其100%的股份,成为一家独资公司。那次收购后很短一段时间内,红星品牌就在市场上消失了。

  国家统计局下属单位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去年发布的消费品压力锅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苏泊尔压力锅市场占有率为20.87%,双喜21.59%,爱仕达15.74%;不粘锅苏泊尔占20.87%,爱仕达10.2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