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券商:小非解禁对市场影响仅为心理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3:22 证券日报

  ●套现压力并不明显。8月份是下半年第一个“小非”集中解禁的高峰期,虽然压力巨大,但我们认为这种压力更多地只是停留在市场心理面。

  前期率先完成股改的公司大多是些优质股,其经营情况不错,持有人套现欲望并不强烈,且从目前已解禁的个股市场表现看,限售股持有人大量抛售的迹象并不明显。(第一证券)

  甄别真正投资价值

  ●解禁影响更多反映在心理层面。8月份是“小非”解禁的高峰期,其对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心理层面,不会改变市场大格局。

  从长期看,公司股价最终取决于其内在价值,非流通股解冻不会改变其内在价值,而只会给股价的短期波动带来影响,投资者可从公司基本面角度来判断企业的投资价值,而不要被市场的短期波动所困扰。 (方正

证券)

  大盘反弹高度或受限

  ●负面影响力有限。虽然8月份“小非”出笼的压力较大,但是从此前一些解禁个股的表现看,走势明显出现分化,从这个角度看,已经出笼的中信和长电约17亿股等“小非”可流通股份对大盘的影响力并非如市场想象那样巨大,但是,“小非”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供求关系,所以,可能会抑制8月份大盘弱势反弹的高度。

  (申银万国)

  大宗交易或增多

  解禁对业绩比较差的、没有持续经营能力的公司影响会比较大。但对很多公司来讲,并购题材、股权交换等题材会给市场带来更多操作空间。对投资者来讲,大盘充分调整,小股东套现后,低价股买入机会会涌现出来。而且大宗交易或增多,流动性比较好的公司,其

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量会增多。(金元证券)

  未来“小非”股操作攻略

  关注产业资本进入类个股

  ●回避估值偏高品种。“小非”解禁给产业资本替代金融资本带来了机会,随着产业资本的进入,相关公司的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建议择机中线关注。而对部分成长性欠佳,明显高估品种,小非套现的压力会较大,应回避操作。

  (德鼎投资)

  题材股应予以重视

  ●关注绩优股,冷落绩差股。新一轮的“小非”解禁高峰即将到来,这将是风险与机会并存。解禁对业绩较差公司的影响会比较大,但对不少绩优公司以及题材股而言,业绩和诸如并购、股权交换等题材将给市场带来更多操作空间。

  (浙江利捷)

  估值偏低指标股 不可小觑

  ●中期持有估值低估品种。对于未来“小非”流通股,估值是最大的参考依据,对于估值偏低品种,未来仍有上涨空间,而目前估值偏低的大多是指标股,未来有可能成为领涨热点,对于这类品种,操作上不妨逢低介入,中期持有。

  (北京首放)

  观望或为最佳策略

   大宗交易要找到对手盘,对于股权比较分散的公司的“小非”们来说,更多地还是通过二级市场抛售解禁股份。

  对投资者而言,操作中的一个判断就是看持有5%以下股份的“小非”多不多,股权越分散受到的冲击会越大,而这么多的“小非”集中在8月份解禁,市场的承受力应斟酌,对于“小非”概念的股票,观望会是一个比较好的策略。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