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证券:游资仍然是市场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5:58 中国证券报

东方证券:游资仍然是市场主力

  东方证券研究所 夏锐鹏

  昨日沪深股市冲高回落,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大于上涨个股家数的现象表明,经过连续上涨后,市场的抛售压力已经增大。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日前透露,地面数字电视国家标准已基本确定,不久将向社会公布。这一信息导致两市数字电视板块相关个股联袂走强。沪市的G中广通、G同方等个股涨幅均在7%以上。但G中广通的上榜营业部显示,其中并无主流资金的身影,而主要为游资所为。

  除中小企业板外,其他登上涨幅榜的个股数据亦显示,游资是目前市场的主导力量: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在现身的多只个股中均以主要的买入方身份出现,如G广聚、G新希望、爱建股份等;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频频出现在G广聚、G新希望、东华合创、远东软件等个股上,但卖出大于买入的现象却显示出其对市场前景的悲观预期。

  主流机构主要出现在中小企业板个股中,其中尤以苏宁电器、东华合创为最典型。以苏宁电器为例,该股5家买入席位中,4家为“机构专用”席位,而卖出席位中,则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但从金额上看,则有较大差别。4家以买入为主的机构共投入资金约1.4亿元,5家以卖出为主的机构则仅套现6368万元,这表明看好该股的机构仍为市场主流,这是该股能在周二市场震荡之时仍牢牢挺立的主要原因。

  苏宁电器(002024)是国内家电连锁经营行业龙头企业。2006年中期每股收益0.71元,其高成长性对其股价构成一定支撑。筹码分布显示,该股在半年多的上升过程中,虽筹码发散现象有所出现,但低位仍有相当数量的筹码处于锁定状态,这表明大资金对公司的看好程度仍然较高,但偏高的估值水平也成为制约其短期股价上升的障碍。

  中广通(600764)为

数字电视概念股。公司与国内实施数字电视的最大主办方中广影视签署了广电网升级设备供货合同,涉及金额高达5.37亿元。一旦数字电视相关标准出台,则公司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受此题材刺激,该股上半年曾大幅上涨,但随后自高位的逐级跌落则在高位留下了层层套牢筹码。筹码分布显示,该股上档的套牢筹码尚需进一步消化,这构成其股价短线走高的阻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