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3家石油上市公司半年净利过千亿 缴暴利税16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3: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石油三巨头旗下的核心上市公司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57.HK)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83.HK)陆续披露了06年中期业绩。

    根据公开信息,三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合计超过1180亿元,而它们在2005年的净利润合计接近2000亿元。自今年3月26日起,石油企业需按规定缴纳特别收益金(俗称“暴利税”),三公司上半年合计上缴特别收益金近160亿元。

  “亚洲最赚钱公司”中石油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净利806.8亿元,同比增29.4%;每股盈利0.45元,同比增长约0.10元,再创历史同期最好盈利水平。作为“三巨头”之首,中石油上半年缴纳了103亿元“暴利税”。中石油将2006年度中期净利润的45%用于派发中期股息,约363亿元。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石化上半年实现净利214.06亿,同比增9%;按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净利润为206.79亿,同比增14.6%。因

原油价格持续居高不下,中石化在第二季度共缴纳37亿元特别收益金,预计全年上缴暴利税将达到90亿-100亿元。中石化董事会决定派发每股人民币0.04元(含税)的中期股息。

  中海油(0883.HK)29日宣布,2006年上半年公司总收入、净利润、净产量三项指标均稳步上扬,创出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总收入同比劲增47.2%,达483.4亿元,净利润上涨37.6%,达162.8亿元。中海油执董兼首席财务官杨华表示,上半年须缴“暴利税”19.88亿元人民币,下半年有关税款暂难预料。中海油06年中期每股盈利0.39元人民币中期息12港仙。(广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