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万科权证末日暴跌9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电JTB1将于下周二上市交易

  本报讯记者韩平报道:正如深交所昨日所揭示的那样,内在价值为零的万科认沽权证(万科HRP1)给投资者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投资课:一天内大幅下挫95%,以接近于零的成交价0.001元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交易,创下了内地权证市场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前的8月23日,宝钢JTB1在“末日”中下跌了85.78%。

  昨日,万科HRP1昨日低开于0.018元,收于0.001元,跌幅达95%,成交117.11亿份,成交额9799万元,换手547.17%。从分时走势看,万科权证全天振荡下跌,尾盘被牢牢封在0.001元的跌停板上。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G万科A昨日放量大涨6.09%。

  作为

百慕大式权证,万科认沽权证的行权期为8月29日至9月4日内的五个交易日。9月4日到期后,未行权的权证将予以注销。由于行权价3.638元与正股G万科A的价格有超过3元的差价,万科权证毫无价值。

  中信证券东莞营业部副总经理冯伟杰表示,不少炒权证的人都是一些老股民,利用T+0的模式每天炒十几遍,前期获利已很丰富,由于只有很小的差价就会跑掉,所以单个人的亏损不会太大。

  今年年内,还将有5只权证寿终正寝。其中深能JTP1还有60天到期,武钢JTB1与武钢JTP1还余87天,鞍钢JTC1还余99天,机场JTP1还余120天,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权证的时间价值的变化。

  又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派发的以“国电电力”(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简称:G国电)为标的证券的151072748份认购权证将于9月5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市场上市交易。权证交易简称为“国电JTB1”,交易代码为“580008”。(武斌)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