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雅居乐地产上半年净赚5.79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巩固广东市场地位,推行土地扩张战略

  雅居乐地产上半年净赚5.79亿

  雅居乐地产(HK.3383)日前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期内销售额30.473亿元,实现净利润57960万元。报告期内,集团专注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素,推行土地扩张战略。

  本报从国泰君安一份研究报告中获悉,雅居乐地产新增744万平米土地储备并向广东以外地区扩张,但宏观调控带来不确定性。虽然公司股价估值合理,但投资评级由“收集”下调至“中性”。

  广州土地储备293万平方米

  据报告显示,雅居乐集团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8.1%,达30.476亿元;实现净利润57960万元,集团净利率及毛率取得“令人满意”的表现,分别达19%及33.4%。集团营业额及股东应占盈利分别达30.47亿元及5.8亿元,同比增长28.1%及44.3%。每股盈利较去年同期上升3.7%至0.167元。董事会宣布中期股每股派息5港仙。

  受惠于中国良好的经济发展,雅居乐集团充分发挥品牌和大规模经营的优势,稳固集团于珠江三角洲的市场地位。凭借品牌知名度、差异化营销策略及稳固的客户关系基础,集团于期内录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销售增长。截至2006年6月30日,已确认

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0.9万平方米,较2005年同期增加26.9%。报告显示,雅居乐地产截至上半年拥有83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其中广州土地储备293万平方米,中山土地储备308万平方米。

  上半年,雅居乐地产向银行借贷增加84600万元,增幅为65.8%。国泰君安的分析报告指出,由于确认物业销售面积上升26.9%,雅居乐地产2006年中期纯利增长及派息符合预期。据其预测,雅居乐2006年及2007年盈利分别为14.5亿元及18.8亿元。计入新增土地储备,雅居乐每股资产净值预期增长33%至每股6.3港元。

  战略转向二三线城市

  上半年,雅居乐地产积极推行土地扩张战略。集团一方面积极巩固于广东省的市场领导地位,同时透过公开拍卖、投标及商业谈判方式,收购大量优质土地。目前,雅居乐的土地储备主要位于广东省内的重点城市,如从化、中山及佛山等地块。此外,一向“固守”广东的雅居乐开始开拓外省项目,以审慎的步伐开拓国内其他具高增长潜力及与集团持续发展策略相符的城市,如南京及成都等。截至2006年6月30日,雅居乐地产成功新增购入土地约725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约达830万平方米,其中已竣工待售面积为320450平方米,而开发中建筑面积及持作未来发展建筑面积分别达1440532平方米及6543416平方米。

  除开拓一线城市

房地产外,雅居乐地产逐渐把土地战略转向二三线城市。现在,一线城市土地资源趋于饱和,雅居乐地产看准一线城市土地激烈的争夺会导致风险加剧,而二三线城市自住需求旺盛,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渴望发展的要求日益强烈,商机正在凸现。雅居乐地产于是积极出手,拿下了广东河源这种三线城市。

  据称,避开一线城市土地的激烈争夺,到土地储备丰富的二三线城市去寻求更优质、成本更低的土地资源,已成为当前房地产企业的新型扩张战略。而志在发展成为全国性地产商的雅居乐地产显然也已洞察到这一商机,增加土地储备、发展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已成为其核心战略。

  本报记者汪江涛实习生黄嘉欣

  雅居乐半年报数据

  科目数额同比增长

  销售额30.473亿元28.1%

  股东应占盈利5.796亿元44.3%

  每股盈利0.167元3.7%

  毛利率33.4%去年同期3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