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聚焦信托业 > 正文
 

中信信托即将获批QDII试点资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5: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消息人士透露,信托公司QDII管理办法将出台

  本报讯信托公司即将破冰QDII业务几无悬念。昨日,中信信托一高管向记者透露,中信信托获批QDII资格基本成定局,只是目前尚未接到批文。

  该中信信托高管称,公司的申请于两个月前已经递交有关部门。在申请QDII资格的
同时,公司已对QDII产品展开研究,但还没有具体的设计方案和产品结构。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监管层已加快制定信托公司QDII试点的相关管理办法的步伐,目前办法正在修订过程中,很快就会出台。除了少数已提交QDII试点资格申请,并可率先进行QDII试点的信托公司之外,一般信托公司QDII业务资格的申报、获批,都将按照这一管理办法来进行。该人士表示,对信托公司开展QDII业务需具备的条件,管理办法初审稿中的要求比较宽松,一般正常开展业务、规范经营的信托公司应该都有资格申请,不过创新类信托公司无疑将拥有竞争优势。

  北京国投、上国投等信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均已经向监管层提交QDII试点资格申请,目前正在审批过程中,尚未获得回复。

  对此,深国投一信托经理认为,目前参与QDII业务的最大意义在于为信托公司开辟了一个新的业务品种,增添了新的盈利渠道。

  一信托公司负责人对信托公司QDII业务持谨慎态度。他认为,信托业的发展能到今天这样的规模,是信托公司充分发挥信托产品创新特色,与其他金融机构产品进行差异化竞争的结果。但是,QDII产品是一种较为标准化的产品,很难形成信托自己的特色。而银行对国际金融市场形势、外汇

理财产品、托管行及理财顾问等方面均较为熟悉,此外,还拥有丰富的外资银行资源。和他们相比,信托在QDII业务方面难以形成竞争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