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证券:持续做多能量仍待积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0:51 北京晨报

东方证券:持续做多能量仍待积聚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全日呈单边震荡盘升走势。两市全天成交合计3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四成。

  盘口观察,个股几乎呈现普涨态势,活跃程度明显提升。其中,G深鸿基(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涨停,带动了G天鸿宝、G金地、保利地产等地产股的全线走强,并成为目前市场资金追捧的热点之一。同时,以G上柴为代表的装备制造板块、以G西单为代表的北京奥运概念板块和以G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为龙头的旅游板块昨日都有所表现,这些二线蓝筹股近期持续的出色走势,使热点开始进一步蔓延。

  消息面上,《QFII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大幅降低了QFII投资A股的门槛。宽松的政策有利于继续扩大QFII介入股市的范围,更大程度上加大了中国股市的对外开放,该消息再度激起市场做多欲望。同时,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了10送2.8股的股改方案。中国石化相对其他大盘蓝筹股更优厚的对价方案,充分体现了管理层在股改收官阶段为确保股改顺利完成,鼓励上市公司让利的意图。

  从目前股指的运行态势来看,两市股指经过18个交易日的横盘整理后,终于在5日、10日等短期均线和20日、30日等中期均线的支持下,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逐步抬高大盘重心。目前,沪指轻而易举地突破了1630点和60日均线之后,两市股指双双以日K线近乎光头光脚的大阳线收盘,短线大盘具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欲望。但是,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目前宏观面的持续调控、市场扩容压力以及QDII对资金面形成的冲击在很大程度上并未得到充分改善,虽然目前成交量得到一定的放大,但与前期高点的成交水平相比,目前市场持续做多的能量有待进一步积聚,预计股指短期内难以一举突破1700点大关,仍需反复震荡蓄势整固。东方证券 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