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族证券:中国石化股改方案中性偏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0:51 北京晨报

民族证券:中国石化股改方案中性偏好

  昨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亮相,流通A股股东每10股获2.8股。截至今年8月18日,已完成股改公司的平均折合对价为10获3.1股,总市值排在前五名的大盘蓝筹股平均对价为10获2.7股。相比之下,中国石化的股改方案好于市场预期,属于中性偏利好。

  2006年上半年,中国抑制

成品油涨价幅度,防止通胀上升,这令中国石化炼油业务出现巨额亏损。但2006年中期,中国石化净利润同比增长14.6%,每股收益0.239元。而公司下半年的业绩将取决于中国是否将大幅调高成品油售价,以抵消
原油价格
劲升给中国石化带来的沉重成本压力。

  实施对价后,以停牌前的6.14元测算,中国石化的理论除权价只有4.8元,其动态市盈率为10倍。但9月6日之前,中国石化将公告沟通、协商后的最终方案,股改方案还存在调整的可能。上周五,中国石化H股收于4.49港元,折合人民币4.66元,A股相对于H股有3%的溢价。一般情况下,航母级的A+H股中,或A股相对H股有折价,或A股、H股的价格大致相当。除非在A股停牌期间,中国石化H股有显著的上涨,否则在其A股复牌后,该股可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按照加入世贸组织承诺,2006年,我国将全面放开成品油市场;2007年,国家将改价格调控为税收调控,以进行成品油定价体制改革。虽然中国石化也会受到成品油税收调高影响,但成品油价格管制放开对公司利好影响更大,将给其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而信达、东方、国开行等“小非”股东已将所持股权转让给中石化集团,未来中国石化限售股减持的压力应该很小。民族

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