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化预计全年上缴暴利税冲刺1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石化预计全年上缴暴利税冲刺100亿

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杨勣

  昨日,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自今年3月26日起,石油企业需要按照规定缴纳特别收益金(俗称“暴利税”)。由于原油价格持续居高不下,中石化在第二季度共缴纳37亿元的特别收益金,预计全年上缴暴利税将达到90亿-100亿元。

  之前,中石化公布,在中国会计准则下,2006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14.6%,至206.8亿元;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为214.06亿,同比增长9%。

  今年上半年,中石化缴纳所得税以外的税金为129亿元,同比增长57.5%,除石油特别收益金新增税金37亿元,汽

柴油销量增加以及国家扩大消费税征税范围也导致其消费税增加了7.4亿元。

  对于中石化上半年炼油业务出现亏损,陈同海指出,如果每桶

成品油价格较中石化原油采购价高出3美元,公司炼油业务将可达到收支平衡。但中石化上半年成品油价格较
原油价格
每桶低4.5美元。陈同海预计,中石化炼油业务全年仍会亏损。

  中石化周一公布股改对价方案为10送2.8股。对此,陈同海表示,集团公布股改方案后,将会整合旗下A股及H股公司,但暂时没有详情方案及时间表。陈同海还表示,母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在过去几年不断回购公司股份,令持股量由最初的55.06%增至76.73%,此乃商业决定,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则。

  陈同海指出,公司不排除收购母公司资产,但要视项目的盈利贡献及安全性。至于母公司持有的俄罗斯项目,不排除会注入上市公司内。中国石化集团此前正式完成收购俄罗斯乌德穆尔特石油公司96.86%股权,交易总值为35亿美元。截至去年底,乌德穆尔特石油公司已探明可采石油储量为7840万吨,去年共开采石油598万吨。

  陈同海还表示,中石化每年固定资产资本开支一般在600亿-700亿元之间,但若加上公司今年发现的普光气田,未来三年的资本支出每年将高出约200亿元。普光气田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田,截至8月底,即可采储量达5900亿立方米,可供气至少20年,供气范围包括河南省、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及上海市。预计到2008年产量将达90亿立方米,2010将达120亿立方米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