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两公司涉足滨海金融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上市公司与滨海金融创新正在结缘。继G泰达(000652)宣布6亿元入主渤海证券之后,8月26日,G天津港(600717)宣布,拟投资1.25亿元,与天津港集团等6家企业共同参与组建天津港财务公司,而这一切均剑指滨海金融创新。在此之前,根据《国务院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意见》,金融创新并未提及上市公司。

  根据《意见》,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
原则上可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本着科学、审慎、风险可控的原则,可在产业投资基金、创业风险投资、金融业综合经营、多种所有制金融企业、外汇管理政策、离岸金融业务等方面进行改革试验。

  事实上,天津的23家上市公司基本以实业经营为主,此前鲜有介入金融领域的,因此金融创新与上市公司几乎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依托金融创新政策优势,滨海新区的金融企业正在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这对任何企业而言都是具有吸引力的。面对这样的机遇,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参与滨海金融企业经营管理,是上市公司分享机遇的最好方法,尤其是在滨海金融创新大幕即将开启之际。

  在8月2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G泰达斥资6亿元入主渤海

证券的议案最终获得全票通过。入主渤海证券,G泰达的主营业务直接添加了金融一项。G天津港更是明确表示,此次投资设立天津港财务公司是落实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政策的一项有力举措,公司本着“先行先试”的精神,积极参与滨海新区的金融改革,不断探索投资多元化,为公司的发展开辟新的领域。(武斌)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