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炒股茶馆:好股更有好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看大洋,少有地还是有点不开心的样子。老炳说:算了吧,还在为G丝绸上周五的不争气不高兴吗?世事无常,股市瞬间万变,“见光死”也不是这个时候才有。实际上也不只G丝绸如此,你看G驰宏,中期每股收益高达2.2556元,还不是照跌4.51%?至于G丝绸,我看最大的不利就是流通盘太大,3亿多股,业绩绝对水平又不是特别高。别想它了,反正我们
也还是赚,4.4元多卖出,只是少赚而已。有你快枪手把关,打不赢就跑,快人快事嘛!

  大洋叹口气,说:话虽如此,但市道不坏,主力却连一点涨幅也不做做,还是有点憋气,主力缺德啊!

  芳姐说:嘿,世界变了,我们的小老弟居然跟主力讲起道德来了!讲道德的还叫主力?什么时候不是大家最恐慌、卖得最厉害的时候,都是主力把最便宜的筹码买去的?又什么时候不是大家最疯狂买得最爽快的时候,主力把最昂贵的筹码甩出来的?

  大洋说:不提这个了,弱势炒新股,上周三四只新股一起上,我就提议做一把,没错吧?

  龙哥说:作为阶段性行情,远光软件还把软件板块都带动起来了,而江山

化工居然还连续涨停,厉害着呢!我更注重的一点是,新股齐上并没有导致大盘走坏,市场的活跃资金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即使有临时停牌,要炒的照样炒,局部多头力量没有减弱。更重要的一点是,市场的总体成交量正在慢慢增加,这就是个好的兆头,显示近阶段市场在转暖,仓位可以稍稍增加,但也只是五成足矣。至于个股,还是个别发展的模式,像我们的穗珠江,别的地产股动它却不动,今天中报出来了,倒是应该有点戏了。

  老炳说:那是当然,中报已经公布,每股收益3分钱,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长沙项目收益将计入下半年收益,成长性也主要反映在下半年。这一点不仅我们注意到了,我的那些短线主力朋友也注意到了,上周五尾盘的拉动已经吹响了号角。

  龙哥说:另外一点,政策面上的利好陆续推出,如今QFII的门槛大大降低,资金面进一步得到拓展。外资不是正对中国概念兴趣浓厚吗?人民币的升值潜力正鼓动着越来越多境外资金来中国投资,这样一来,A股市场就更值钱了!所以,今天股市气氛应当会比较好,“红色星期一”不是什么难事,好

股票就会有更好的表现。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