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约国际证券设立中国股票50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2:57 证券日报

  □ 纽约国际证券分析师:Philip L. Miller

  摘 要

  我们设立了纽约国际证券中国股票50指数(NYGS China 50)。这个指数作为简单算术股价平均数,涵盖了业务主体在中国,市值超过两亿美金,并在美国主要证交所交易的中国股票。从这个指数我们可以发现,比较自2005年1月3日迄今或是今年以来的表现,NYGS China 50的表现均超越了Russell 2000和S&P 500指数。自2005年1月3日迄今,NYGS China 50的回报为15.8%Russell 2000的回报是10.1%S&P 500的回报是7.9%。今年以来,三种指数回报分别是7.4%、3.1%和2.3%。

  目标群体:美国上市的中国

股票

  我们设立的纽约国际证券中国股票50指数(NYGS China 50)是一个简单算术股票平均数,涵盖了业务主体在中国,市值超过两亿美金,并在美国主要证交所交易的中国股票。

  NYGS China 50的目标是追踪指数的相对表现。目前我们主要追踪该指数与Russell 2000和S&P 500指数的相对表现。我们相信这将为投资人投资中国股票提供一个很好的帮助。

  NYGS China 50 是一个截至2005年8月8日,在美国主要证交所交易的中国股票中,市值排名前50位的股票列表。出于板块平衡的考虑,我们也选择了四家没有达到最低市值要求的公司进入该指数列表。迄今我们与这几家公司没有建立任何投行及其它经济利益相关的合作。

  为了选择最有影响力的中国股票,我们用两亿美金作为评选的一个关键指标。此外,两亿美金也接近Russell 2000小盘股票的最低市值标准。

  比较自2005年1月3日迄今或是今年以来的表现,NYGS China 50的表现均超越了Russell 2000和S&P 500指数。自2005年1月3日迄今,NYGS China 50的回报为15.8%Russell 2000的回报是10.1%S&P 500的回报是7.9%。今年以来,三种指数回报分别是7.4%、3.1%和2.3%。

  指数强调代表性

  我们设立了纽约国际证券中国股票50指数(NYGS China 50)。这个指数作为简单算术股价平均数,涵盖了业务主体在中国,市值超过两亿美金,并在美国主要证交所交易的中国股票。我们从8月10日开始发布该指数,并在每日、每周、每月、年和板块的基础上追踪这50支指标股的表现。

  我们设立的是简单算术平均指数,选择了2005年1月3日作为该指数的起始日期,并将该指数的初始值设为1000,除数则是在美国主要证交所交易和融资的中国股票。

  我们主要选择了市值超过两亿美元的公司。出于板块平衡的考虑,我们在一些板块选择的四家公司并没有达到市值最低标准。我们迄今与这四家公司没有建立任何投行及其它经济利益相关的合作。而在其他一些板块,市值达标的公司过多,我们选择性剔除了几家代表性偏弱的公司。两亿美金的最低市值标准也非常接近Russell 2000小盘股票的最低市值标准。

  设立纽约国际证券中国股票50指数(NYGS China 50)的目标NYGS China 50的目标是追踪指数的相对表现。目前我们主要追踪该指数与Russell 2000和S&P 500指数的相对表现。我们相信这将为投资人投资中国股票提供一个很好的帮助。下表给出了2005年1月3日迄今,2006年以来,最近一个月,最近一周的表现对比。

  NYGS China 50,Russell 2000,S&P 500 指数表现对比 (基于8月21日收盘价)

  数据来源:Reuters Stockval

  从这个指数我们可以发现,比较自2005年1月3日迄今或是今年以来的表现,NYGS China 50的表现均超越了Russell 2000和S&P 500指数。自2005年1月3日迄今,NYGS China 50 的回报为15.8%Russell 2000的回报是10.1%S&P 500的回报是7.9%。今年以来,三种指数回报分别是7.4%、3.1%和2.3%。从下图我们也同样可以看到NYGS China 50的增长超越了Russell 2000和S&P 500指数同期的增长。

  风险提示

  我们已经检查了该报告中数据的准确性。由于分析数据量巨大,我们无法验证每个数据点。该指数是在路透社股票数据的基础上通过程序生成的。程序在简单算术平均的基础上,从2005年1月3日的1000基点开始往前运算。我们已努力保证程序和数据的准确性,但是无法确保原始数据和程序计算不存在任何错误。此外,我们也注意到了NYGS China 50成分股票有很强的波动性,强烈建议投资人像对待其他投资决策一样谨慎对待。最后,请勿默认为该指数代表了

中国经济的整体情况。该成分股的公司都是在美国融资的公司,并不代表所有中国公司的情况,也不能作为中国公司的一个样本。该成分股指数仅能代表那些在美国融资并在美国主要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