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百大集团股权角力继续上演 银泰系持股27.7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0:49 中国证券报

百大集团股权角力继续上演银泰系持股27.73%

  本报记者陈健健

  西子联合与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之间围绕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5)的控制权之争更趋胶着:西子联合表示将在收购百大集团26%股权完成之后的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百大集团股份,以保持第一大股东的地位;而银泰百货则继续增持百大集团流通股,截至8月25日,银泰系合计持有百大集团27.73%的股份。

  银泰百货今日公告,截至2006年8月25日下午三时,银泰百货通过上交所增加购入百大集团流通股3,630,711股,占百大集团全部股份的1.35% 。

  至此,银泰百货、杭州银泰奥特莱斯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武汉银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累计持有百大集团74,791,351股,占总股本的27.73%。其中,流通股58,975,064股,占总股本的21.87%。

  如果西子联合的收购成功,西子联合与其关联公司将合并持有百大集团股份计70,416,143股,比银泰截至8月25日的持股数少4,375,208股。

  西子联合此前显然也意识到了银泰对百大集团依旧“痴心不改”。百大集团今日公布的西子联合收购报告书显示,西子联合将在此次收购完成后的12个月内,继续增持百大集团股份,以保持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在收购完成后的12个月内,西子联合还将改选百大集团部分董事、监事,拟推荐袁维钢、李喜刚担任百大集团董事,拟推荐成谦担任百大集团监事。此外,西子联合还将促使百大集团对公司章程进行全面修订。不过,西子联合没有调整百大集团高级管理人员的计划。

  西子联合承诺,将积极推进百大集团的股改工作,同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合理的对价。公司力争在此次收购取得中国

证监会无异议函的一周以内,向有关部门申报股改方案,尽早完成百大集团的股改任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