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错把权证当股票 3万元烟消云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6: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8月23日是宝钢JTB1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正股价格低于行权价,几乎成为废纸的宝钢JTB1出现暴跌,幅度达85.78%,换手率高达1164.77%,创下了最高成交量纪录。理性的投资者对宝钢权证这样的“末日轮”早就敬而远之,然而,就有那么一些投资者要火中取栗,富贵险中求,张先生便是这样一个人,并因此而付出了亏损3万元的代价。

  张先生是23日下午临收市时,发现宝钢JTB1暴跌价格很低,便以0.03元的价格共3万
元抢了100万份,期待在后市反弹中获利。岂知第二天,宝钢权证停牌,心里发慌的张先生询问市场人士,方才得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宝钢JTB1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为8月23日,行权日为8月30日,到期没有行权的权证将一文不值。宝钢JTB1的行权价为4.20元,这意味着持有权证的投资者可以4.20元的价格向公司买入G宝钢。而G宝钢23日的收盘价为4.17元,到8月30日G宝钢价格必须涨到4.2元以上,否则宝钢权证将是一张废纸,因为与其高价行权,还不如直接从市场购买更划算。即便8月30日G宝钢股价超过4.20元,从而使权证具备行权价值,炒作权证的投机资金也很难拿出大规模的资金来购入正股。对于张先生100万份权证来说,意味着必须另外拿出400多万元来购买宝钢股份,这对张先生来说根本不可能。

  当问他买卖宝钢权证时是否了解权证时,他说,仅仅把它当成

股票来买卖。如此看来,张先生对其无知,将要付出亏损3万元的代价。

  (海南陈平)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