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4343万股*ST龙昌谋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8:20 金融投资报

  由于受“暂停上市”的影响,拍卖前途扑朔迷离

  深圳市安达拍卖行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受法院委托,将于9月6日上午10时在深圳市公开拍卖*ST龙昌(600772)社会法人股4343.088万股(已调价),保证金38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ST龙昌已经面临暂停上市的命运,如果拍卖价格比较低的话,拍卖结果仍值得期待。

  可能被终止上市

  成都股民骆志仰曾经是*ST龙昌的铁杆股民,但在两个星期以前,他就把手里的*ST龙昌股票全部抛出。

  “幸好我抛得早,要不然,等到现在再抛的话,那就是另一种情况了。”骆志仰说。

  “8月24日,*ST龙昌就已经发布了相关公告透露,因无法披露2005年年报,飞天系旗下上市公司*ST龙昌将自2006年9月1日起停牌并暂停上市,如在之后两个月内未能披露定期报告,*ST龙昌将被终止上市。至此,*ST龙昌成为飞天系旗下首家被暂停上市或将被终止上市的公司。”骆志仰说。

  *ST龙昌称,由于大股东西安飞天科工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挪用上市公司巨额资金,同时还存在为大股东违规担保的问题,已严重危害到*ST龙昌的持续经营能力,该公司面临严峻的退市风险。由于*ST龙昌以前的年度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和虚假陈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ST龙昌的相关问题。

  终止上市与否是个谜

  “尽管*ST龙昌董事会已明确表示要对会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但在未查清事实之前,*ST龙昌缺乏相应的会计依据进行追溯调整,因此*ST龙昌无法编制真实、完整、准确的2005年年度报告。为此,*ST龙昌的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在8月底也无法按有关规定要求披露。根据有关规定,上海

证券交易所将自9月1日起对*ST龙昌
股票
实施停牌,并做出暂停上市的决定。同时,若在之后的一定时间内*ST龙昌仍然未能披露定期报告,*ST龙昌股票将被终止上市。现在,离9月1日还有一个星期了,*ST龙昌是否会被终止上市,目前还是一个谜。”骆志仰说。

  有资料显示,截至2004年底,*ST龙昌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款达6.58亿元,公司对外担保总额6.61亿元。本报记者何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