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4: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证监会党委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本报讯中国证监会党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江泽民文选》的宣传和学习,真正把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的工作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江泽民文选》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重大成果,系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是不断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的一笔新的宝贵财富。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正确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部署上来,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切实抓好学习《江泽民文选》工作的落实。

  通知提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要结合资本市场实际,深刻领会《江泽民文选》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一是要通过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要把《江泽民文选》一至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花大力气研读原著,全面完整地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和丰富内容;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要结合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实际,下功夫研读《江泽民文选》中的关于经济工作方面的论著,不断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理解,不断夯实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是要结合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加深对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认识。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的认识,切实把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创新理论旗帜下,把学习创新理论的成果转化为做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推动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要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科学把握资本市场发展的内在规律,正确认识我国资本市场所处的阶段和特点,继续强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全面发挥市场功能,进一步拓展资本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使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的需要。

  通知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种形式,真正把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党中央的决定和学习《江泽民文选》落到实处。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要制订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和党员干部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要着眼于推进本单位和本部门工作的开展,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为促进我国资本市场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开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