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板块:奥运支撑中线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4: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现在奥运不再仅仅是个体育问题,更是个经济问题。前几届奥运主办方都是大幅盈利,2008年奥运会将为北京市带来高达1.5万亿元的投资,面对千年一遇的奥运经济,地处北京的上市公司获得难得的机遇。北京提出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的理念,从地域角度看北京上市公司表现要强于其他区域,而从科技绿色奥运的大概念出发将成为奥运题材的延伸,从奥运场馆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制造业、服务业、环保、旅游等方面,充分展示奥运经济的市场和商机。

  从市场中看,目前近90只北京本地股已经借助奥运东风,先后拉开了上涨的序幕。如何在其中挖掘和发现投资机会,提前布局投资策略,将是我们值得持续研究的问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板块:一是旅游、商业股。随着假日消费、旅游休闲消费的发展,在奥运因素作用下,北京入境旅游人数将以年均6-10%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外地来京游客创造的旅游收入将达到1266亿元。而旅游必然伴随着商业消费,故建议投资者对G京旅、G中青旅、G西单等个股予以密切关注。

  其二是

房地产股。北京奥运会其实是北京地产板块的一个投资亮点,也是北京地产商卖房的一个亮点,因此,该板块可以称为较为纯正的奥运概念股。而该板块在近期也得益于北京
房价
的上涨,故G城建等个股可适量关注,其中未股改的中体产业则可重点跟踪,因为该股因拥有地产亮点而得到资金的关注。

  三是因奥运会的基础设施而受益的个股,此类个股其实并不多,主要集中在G冀东、G太行等水泥板块个股上,其中G太行的水泥产品已占据北京区域的水泥一定市场份额,而且其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也有利于G太行得益于北京的奥运会的基础设施,故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