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远离股市更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4: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老股民都知道,天天泡在股市的人是赚不到大钱的,因为一般人的自控能力都比较差,容易受环境的影响,所以难成“大气候”。

  韦权是笔者的同学,他所在的地方没有证券交易营业部,但他却能在股市里赚了钱,并且获利不菲。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不久前的一次同学聚会上,他道出了实情。其实说起来很简单,他的策略就是:以静治动、以不变应万变。

  韦权是广西宜州市人,原在该市某单位工作,后下岗经商,开了一家服装店。经营10余年后,手里有了一笔积蓄,为了让这笔积蓄能够生“崽”,他决定投资股市。因为他每月都要到广州去进服装,在广州时又常听到当地人说股市跌了好几年了,可以买股票了,听到这些话,他心里痒痒的,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把他往股市里拖。2005年元旦过后,他趁去广州进货的机会,到一家证券交易营业部开了户。

  开户之后,他向该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讨教:像他这种情况的人,买什么

股票好?工作人员得知他的这笔钱是闲置资金,他本人又无暇经常光临股市,便建议他买行业独特、业绩较好的股票,并帮他选了两只绩优股———深中集(现为G中集)和振华港机(现为G振华)。他们的分析是:我国加入WTO后,港口、码头及运输行业受益匪浅,这类行业里肯定有“升”机。

  1月10日,韦权在深中集和振华港机这两只股票之间考虑了好半天,见深中集的股价太高,每股要21元左右,而振华港机才9元多一股,又打开振华港机的资料查阅,获知该公司从事设计、建造、销售大型港口设备、工程船舶及大型金属结构及其部件、配件;自产起重机租赁业务,销售公司资产产品;可用整机运输专用船从事国际海运;钢结构工程……他不再犹豫,立马以9.48元的价格委托买入20000股,成交后便返回宜州市去了,每天则听收音机或看电视来了解股市行情。有时去广州进货,也只是去股市瞄瞄,并不操作,和大多数新股民一样,不在乎股票的涨跌,仿佛进入股市就是“重在参与”,俨然一位得道的高僧。

  就这样,他一直捂着振华港机,直到现在。

  我们帮他算了一笔帐:他去年初买的20000股振华港机,用了不到190400元,如今,他那20000股已经变成75000股了(2005年7月4日股权登记10送5派1.2元;2006年3月27日股改10送2.5股;同年6月30日股权登记10送4转6派2元)。截至2006年8月18日,G振华的收盘价8.51元,他投资G振华一年多时间,在这只股票上纯赚了440000元左右,回报率超过200%,比那些天天泡在股市里的人获利丰厚多了!

  周四傍晚(当日该股是下跌的),笔者打电话问韦权:你已赚得盆满钵溢了,还不打算请老同学们撮一顿啊?俗话说高处不胜寒哪!他笑着回答说:你不要吓唬我,我要是害怕的话,早就被震出去了。你们再安心等一段时间吧,只要这次G振华的RSI指标碰到80了,我就落袋为安,请全体同学吃大餐。

  看来真应验了那句话,还真是远离股市的人才能赚大钱啊。(叶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