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四类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4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经过了6周与欧美投资者的交流,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Jing Ulrich)日前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美投资者对中国的经济非常看好,而且对中国的股市也非常看好,在三年到五年内,很多国际基金都会投到中国。

  李晶表示,国际投资者主要看好中国的四类公司:一是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公司,如港口类公司;二是受惠于利率上升的公司,如保险公司就从利率上涨中大大受利;三是有些企业像炼油厂、发电厂等虽然这一两年来盈利情况不是很好,但是毛利率触低回升而且前景不断改善;四是正在快速重组并有龙头风范的公司,包括煤炭采掘业、铝业龙头公司。

  李晶指出,A股和H股一定能够跑赢大市(即所谓的亚洲市场)。 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快,而且全球资本的流入也非常强劲。

  李晶还指出,国际投资者对A股投资的兴趣非常浓厚,虽然7月份A股有一些回落,但是1到6月份表现非常好。国外投资者主要还是青睐蓝筹股以及具有行业

领导力的企业, 具体到行业分配情况,QFII一般还是选择投资机械设备、基础设施、制药、石化、商品等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