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阴包阳 “万权”走在悬崖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02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 昨日,就在万科HRP1正式进入末日轮的时刻,期待中的疯狂表演却并没有继续出现,取而代之的则是短暂冲高之后的大幅回落,14.29%的跌幅几乎将前日的上涨全部抹杀。 宝钢以暴跌86%走完生命最后一刻那一天,让许多投资者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做风险。而那一日,本应同样即将寿终的万科HRP1却大涨了20%,这显示仍有投资者将“脑袋别在裤腰带”里,企图博取梦幻中的超额利润。昨日,就在万科HRP1正式进入末日轮的时刻,期待中的疯狂表演却并没有继续出现,取而代之的则是短暂冲高之后的大幅回落,14.29%的跌幅几乎
将前日的上涨全部抹杀。目前“万权”已走在悬崖边。

  风险警报 从公司发出

  

  事实上,对于万科HRP1的风险,连公司都作出了及时必要的提示,昨日,该公司就发出关于“万科HRP1即将终止交易、进入行权期及行权可能带来损失”的提示公告。公告提醒,存续期9个月的认沽权证万科HRP1,分红派息调整后的行权价为3.638元。该权证将于最后交易日2006年8月28日后停止交易,并进入行权期。具体的行权期间为2006年8月29日至2006年9月4日内的五个交易日。2006年9月4日到期后,未行权的“万科HRP1”将予以注销。

  权证行权 将损失惨重

   而万科HRP1行权时,投资者证券账户内须同时拥有同等数量的万科A股股票,发出行权指令,即相当于按照每股3.638元的价格卖出万科A股股票。2006年8月23日万科正股G万科A的收盘价为6.28元。参照这一价格,投资者如果行权,则相当于以每股3.638元的价格卖出万科A股股票,其股票每股将直接损失2.642元。尽管在任何情况下,投资者对万科HRP1均有行权的权利,但除非行权时万科A股股票低于每股3.638元,否则行权都将给投资者带来损失。

  最终归零 快理智抛出

  

  华泰证券的金志明表示,万科权证和刚刚谢幕的宝钢权证不同,宝钢认购权证好歹还有一些行权的可能,其权证至今还不能完全成为废纸。而期待万科认沽权证下跌到3.638元几乎是天方夜谭,所以可以确定今日买入该权证没有抛出的投资者,拿到的绝对是一张废纸。这种搏傻简直没有任何意义,预计该权证在未来的两个交易日里,最终将走向0这个终极价位,希望投资者尽快理智抛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