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古玩讲堂本周六开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0:20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卢建波)记者获悉,为提高古玩艺术品从业人员职业素质、规范和繁荣古玩艺术品市场,培养和壮大成熟的收藏家(者)队伍,弘扬民族文化传统,成都市锦程职业培训中心第9期古玩艺术品鉴定估价师培训班将于本周六开讲。

  据了解,成都市锦程职业培训中心自从举办古玩艺术品鉴定培训以来,已经培训各类收藏者近千人,学员来自于湖南、山东、新疆、陕西、武汉、重庆以及四川境内等地。据
悉,在这期间吸引了包括公务员、企业家、医生、新闻界、从业者、退休人员、大学生等众多收藏家、爱好者参与。据培训中心赵女士介绍,该培训中心的专家团队由四川大学博物馆特约研究员、考古硕士范勇、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常务会长吕齐、四川省文物总店总经理、国家鉴定委员会委员李天勇、成都理工大学珠宝玉石专业教授赵彻终、陶瓷书画铜器杂件高级鉴定估价师严映全、四川省收藏家协会高级鉴定估价师赵德均等多名业内知名专家组成。而且该中心目前还是四川省收藏家协会指定的培训机构。目前已经有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吴道明、黄绍银、赵德均、肖运、黄邦旭、潘保清等专家参加了培训,并取得了古玩书画艺术品高级鉴定证书。

  据了解,学员在学习期间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供古玩艺术品、珠宝收藏、投资建议等讲座,研修结束后,通过考试还可取得国家权威机构颁发的全国通用的古玩书画艺术品高级鉴定证书,是从事古玩艺术品鉴定估价的职业资格证书,学员学成后,即可独立开展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