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焦点追踪:上涨动力又见衰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大盘再度向上难度越来越大。昨日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剔除上市新股,两市成交量与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邸永忠说,尽管大盘近期有反弹,但大家都要思考一下,股市上涨动力在哪里?股改、价值重估等已经反映在今年以来的涨幅中,整体估值已经到了合理水平,而扩容以及股改限售股解禁流通,又分流了不少资金,所以从技术角度看,股市仍然需要调整,最理想的方式是横向整理,用时间换空间。

  G招行是近期股市的明星。香港上市有望定价较高,对A股股价形成推动,同时带动银行股如G民生等全面转强,G中信尽管有大量股改限售股解禁流通,但其强势不改,带动了券商类或参股券商个股走强。受环保新政利好推动,污水处理的上市公司如G创业、G首创、G原水等水务资源类个股有所表现。整体来说,除上市新股表现火爆外,个股活跃度有所降低。

  尽管有大股东的大量增持,但中国国航昨日仍全日运行在发行价之下,控股股东再有实力再豪言壮语,也无法抗拒市场的力量。从这个角度看,顺势而为,是投资者首选的操作方式。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