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短线又到变盘时 面临方向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2:50 金融投资报

短线又到变盘时面临方向性选择

  主持人:昨日市场震荡整理,4只新股的同日上市,并未对大盘构成太大压力,终盘沪指以小十字星报收于1612点,微跌0.96点。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广州万隆:面临方向性选择

  如果说G股限售解禁、新股发行等扩容压力和宏观调控措施的进一步细化和加强成为制约后市行情发展的两大重要障碍的话,那么在经过近期的消化整理之后,上述两大负面因素已经被市场较好的消化,市场理应有相对宽松的环境展开技术性的反弹。但实际上,市场并没有展开持续的相对强势的反弹行情,而是基本维持横向震荡的走势。由此可见,尽管外部环境相对宽松,但市场内在上涨动力依然不足,根本原因在于当前市场整体的估值优势不具备明显的吸引力。近期的盘面特征也说明了这一点,无论是有色金属、地产、还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尽管有所活跃,但持续性都比较差,对股指的推动作用也就十分有限。我们认为,目前多空均衡的横向震荡格局最终会被打破,经过近两周以来的横盘整理之后,短期市场将再度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在短期方向没有明朗之前,盲目重仓操作或追涨杀跌存在较大的操作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在目前阶段仍应坚持防御性的策略,以轻仓谨慎观望为主;同时从基本面角度积极挖掘估值合理并具有增长潜力的优势品种,并密切跟踪等待介入时机。

  安徽新兴袁立:进入变盘时间窗

  市场在短线反弹之后,已开始显现出上攻动力不足的特点,伴随股指运行形态的不断收敛,大盘面临着突破方向的选择,而技术上看,股指短期向下探底的特点更为突出。一是周四将是近期大盘反弹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也即为A4浪反弹的第13天,进入短线变盘时间之窗,市场有变盘的可能性;二是股指经过反复收敛整理后,1630点的压力未改,也使股指运行的A4浪特点更为明显;三是短期股指一直缺乏成交量的有效放大配合,并且市场中个股走势表现出涨少跌多的格局,大盘仅依赖于指标股的维护,说明短期市场人气相对不足,低成交也决定短期大盘难以有效向上突破1630点。而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反复压迫大盘,意味着市场中期运行趋势难以乐观。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继续上攻空间已有限,周四将酝酿变盘,沪指30日均线下压至1624点将会制约短期大盘的上行,股指向下寻求突破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利用反弹减仓操作,短线炒作个股应注意市场热点的演变和个股的技术形态特点。

  主持人:近日盘中个股相对活跃,但缺乏连续拉升的气势。请问投资者短线应怎样操作?

  七月投资:逢低关注强势股

  1610点附近的小平台的作用当真不可小视,居然能挡住大盘两周多的时间,且依然没有被突破的迹象。昨日大盘又是一个小幅震荡日,微跌0.95点,形成了小十字星形态,考虑到有4只新股上市,大盘能走出这样的走势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单纯从大盘的技术走势上看,分析大盘的分时图表,我们认为大盘短期向下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这就是说,大盘的这种小幅震荡横盘的走势很有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事实上,我们认为大盘只要不是大幅下跌,跌破1541点,那么大盘即便继续这么横向折腾下去也没什么不可的。毕竟个股已经全面活跃,个股机会不少,没有必要死抓住大盘是否上涨不放。对于潜力股的选择问题,我们认为很多

股票一旦开始活跃,开始出现机会,那么就不会只停留在一两天的时间范围里,也就是说,那些出现调整的强势股恰好正是需要集中关注的。我们看好的稀有金属股票近期的表现十分好,不过昨日已经开始出现疲累的征兆。我们并不是说这些股票需要现在就买进,但是这些股票的调整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