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退出超比例持有人行列 宝钢集团减持邯钢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2:50 金融投资报

退出超比例持有人行列宝钢集团减持邯钢权证

  本报讯 近期,宝钢集团对邯钢认购权证进行了集中减持,截止本周二,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已退出邯钢权证的超比例持有人的行列。

  上海证券交易所8月22日公开信息显示,邯钢认购权证超比例持有人仅剩上海宝钢设备检测公司一家机构,而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已经悄然退出。

  尽管邯钢认购权证较6月份的高点已经出现超过50%的跌幅,但考虑到宝钢系持有的邯钢认购权证大部分是无偿派送所得,从二级市场买入部分的成本也较低,因此,以目前价位减持尚有较大的获利空间。

  由于此前宝钢集团及旗下多家公司集中买入邯钢正股、权证,并最终举牌,部分市场人士曾预期宝钢集团将通过二级市场收购G邯钢,而此次宝钢集团的减持行为则在一定程度上对此做出了回应--上述行为更有可能是一种财务性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