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证券公司门面越来越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40 汉网-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 (记者 李利民) 上千平方米的大厅,巨大的行情显示屏前,人头攒动——这一股市的典型场景,如今在江城越来越少见,传统的聚众炒股方式,已悄悄转移到“幕后”。

  昨日,中信证券建设大道营业部负责人介绍,营业大厅面积已由原来的近3000平方米,缩小到1100平方米,“大户室”数量也减少了一半。长江证券等本市主要券商的营业面积也在逐年缩减。

  据了解,

证券机构门面缩小的主要原因是降低经营成本。据测算,在证券大厅交易的散户,对证券公司赢利的贡献率只有5%%,而其挤占的公司成本在30%%以上。

  近年来,电脑和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证券公司“线上交易”规模已大大超越“现场交易”量。在中信证券建设大道营业部,每天的网上交易和电话委托交易,占交易总量的80%%以上,该营业部的经营面积缩小一半后,客户量反而增加了1倍。中信证券还对网上和电话交易客户,在手续费上实行优惠。为保证网上交易的安全,中信证券投入了大量的安全软件研发费用。

  “银证账户分离”后,股民网上银行转账和电话转账也越来越方便,股民坐在家中轻点鼠标或拨个电话,就可以完成整个交易过程。

  一位本地证券界人士认为,虽然营业门点对股民不再重要,但证券机构不会像国外一样,完全取消经营大厅,出于国情、市情的需要,证券公司仍然要保留一定空间,让散户们有交流和活动的场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