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全球股市大企业股票重新成为投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23 金时网·金融时报

  据新华社讯 近几个月来全球股票市场出现一些变化:在经历6年的弱势后,大盘股的投资回报率开始超过市值低的企业股票投资回报率,大企业股票重新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部门编制的世界股票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7.6%,这一指数所统计的上市公司的平均市值为110亿美元。雷曼兄弟公司分析师西蒙·海曼说,从去年情况看,标准普尔500种股指成分股公司的整体市盈率(股价/每股盈利)为17.2。而罗素2000股票指数的成分股公司的整体市盈率则为31.2。标普成分股公司的市值平均为123亿美元,而罗素股指成分股公司的市值平均为5.8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