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属期价与股价齐飞 分析师看好金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0:47 中国证券报

金属期价与股价齐飞分析师看好金铝

  当然,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整体涨幅已大,因此,其未来价格运行将以震荡盘升为主,不太可能重演类似于今年上半年那样一路狂飙。唯其如此,其稳定性和持久性将更胜一筹,从而使未来基本金属平均价格将再度上涨,行业景气度也因此继续提升。

  分析师看好金铝

  回顾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这轮行情,金属股无疑是最大赢家。上证指数自998点低位启动,升至目前的1613点,涨幅为62%,期间最大涨幅为76%;而同期在国际金属期货价格屡创新高刺激下,申万有色金属指数由584点飙升至1460点,涨幅为1.5倍,期间最大涨幅则高达惊人的218%。沪深两市金属类股票中,也跑出了G鲁黄金、G宝钛、G江铜、G株冶等许多翻番的“黑骏马”。

  不过,经过了前期这轮大涨行情后,目前金属

股票价格普遍处于高位,未来走势分化不可避免。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周明表示,2006年下半年,他比较看好黄金、电解铝以及镍钨等小品种有色金属类股票。同时,他认为下半年铜、锌等金属价格波幅将比较大,相应上市公司股票也将进入震荡整理期,因此,他将铜、锌等金属股票评级由“增持”调降为“谨慎增持”,行情略偏中性。

  

长城
证券
分析师雷万钧也给予铜行业“谨慎推荐”评级。他同时表示,由于氧化铝和电解铝差价不断拉大,使具有规模效应的电解铝企业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因此提升电解铝行业评级为“谨慎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