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焦点追踪:该跌不跌理应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股市被加息撞了一下腰,但力度不大。昨日深沪股指大幅低开,但随后稳步反弹,收盘不仅收复失地,还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在1600点之上。对加息敏感的银行股以及房地产股整体偏强。反观港股,加息令香港恒指全日跌300多点,金融股房地产股全面下跌。两地股市对加息作出结果相反的反应,让A股投资者又有了乐观的资本,利空出尽是利好,该跌不跌理应看涨,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增强不少。不过成交量一直处在低水平,两市总计不足2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虽说加息给市场带来一定利空影响,但由于加息传言早已有之,被市场充分消化的利空公布,实则带来利空出尽的效应,另一只靴子的落地,也给市场消除了一块心病。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已进入加息周期,正如降息未带来牛市一样,加息也不一定带来大熊。

  从盘面看,股市消化加息消息形成反弹,并未涌现新热点,但昨日的探底回升意义重大。申银万国的分析师分析说,技术上看,自8月7日以来,上证指数共出现了三个低点,分别是8月7日的1541.41点、8月15日的1564.40点和昨日的1558.10点。昨日利空压顶,尽管低开,但还在1541.41点之上,收盘再度站上1600点整数关口。因此,虽然加息对短线股指的运行节奏有明显的影响,使得股指打破了形态上的小上行通道,但没有根本性地影响股指的运行趋势,而且下档的支撑增强在昨日盘中表现得比较明显。同时,随着半年线的缓慢上移,股指下档的强技术支撑位也随之上移到了1510点上方,不断地压缩着下档的整理空间。另外,加息消息出台后,短线在

宏观调控方面有利空出尽的感觉,这对市场心理会有积极影响。因此,近期股指可能继续保持偏强势的振荡形态。

  北京首放的分析师也说,昨日低开阳线含金量很高,至少透露出三大实战信息。第一,低开后探出的1558.10点有望成为本周重要的低点;另外,从中期角度看,这种区间振荡走势,为年线和半年线的上移有效消耗时间;第三,这种横向振荡时间越长,年线上行的位置越高,则本轮中级调整的幅度将大大降低。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