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国石化终于进入股改程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市股改市值占比一举突破九成大关,达到91.74%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陈道报道:超级大盘股中国石化(600028)出其不意地宣布股改,给近期平静如水的股改激起一朵浪花,也给第46批股改公司增色不少。在今日全部公布第46批股改公司名单中,深沪两市各有3家。沪市3家公司则为中国石化、新华股份和ST大盈,深市3家公司分别为兰州黄河、西安饮食和湘火炬。其中,兰州黄河曾于5月15日发布股改提
示并停牌,但因两家股东有一些问题未解决,该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前披露股改相关文件而于6月26日取消股改动议;新华股份和湘火炬为再次提出股改方案的公司。

  中国石化终于在市场的期盼中现身第46批股改公司名单。这家国内市值第二大的公司加入股改阵营,标志着持续一年多的股改步入尾声。今日,该公司发布股改提示性公告,称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已经提出了股改动议,但尚未公布方案。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中国石化先通过回购、换股和卖壳等方式解决附属公司的股改问题,然后才进行股改。现在,中国石化率先进入股改程序,而附属5家上市公司(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石炼化、武汉石油和

泰山石油)并未随之启动股改。有分析认为,这表明,中国石化极可能先股改再择机进行附属公司的整合,或者干脆让上述5家公司独立进行股改。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石化计划用一周时间向国家有关部委报批股改初步方案。方案将于8月28日和公司半年报一同披露,然后中国石化复牌。方案可能是简单的送股。券商分析员预测,送股水平可能在每10股送2.5股至2.8股之间。

  随着中国石化进入股改程序,沪深两市股改公司市值占比一举突破九成大关,达到91.74%。其中,沪市股改市值更是达到了92.4%。据统计,截至目前,沪深两市股改公司家数已有1137家,占应股改公司家数的84.60%;这些公司总市值36101.28亿元,占比91.74%,流通市值则达13579.32亿元。

  

中国石化终于进入股改程序

  另据统计,目前尚未股改公司尚有208家,其中ST公司95家。未股改公司中,总市值超50亿元的公司有11家,其中山东铝业、深发展、上海石化市值均在100亿元以上。广东、四川目前未股改公司家数仍较多,均在20家以上。

  又讯香江控股(600162)调整股改方案,从原来的相当于10送0.604股提高到10送0.637股;*ST巨力(000880)股改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8.8元。(陈道)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