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日投资:龙头医药股具备持续增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今日投资:龙头医药股具备持续增长能力

  今日投资 郑勘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多名分析师的投资评级数据进行的统计,投资评级上调居前的30只个股中,所属的行业比较分散,制药行业有4只入选,食品生产与加工、零售、银行、化工品、金属与采矿、运输基础设施各有2只入选。

  国家药监局整顿药品市场秩序,“欣弗”事件和“齐二药”事件是导火索。近段时间,安徽华源的“欣弗”事件引起了群众、传媒及相关部门的极大关注,也再度引发了关于药品安全的议题,再联想起之前的“齐二药事件”和“鱼腥草事件”,面临巨大压力的国家药监局终于下定决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这次行动的力度和决心非常之大,从目前来看,这次行动的力度将非常大,它由国务院直接部署,并将联合工商行政、公安部、监察等多个部门,涉及整个医疗卫生系统的方方面面,将对药品安全形势和药品监管工作带来深远影响。

  广发

证券分析师张力认为,整顿药品市场秩序对行业的影响有:1、此次整顿将使中小型医药企业面临压力,行业整体环境出现改善,优势企业的竞争能力将加强。2、整个行业的竞争手段和状况将逐渐规范,不具有一定实力的企业将很难获得生存空间。3、这次整顿将不可避免地使新药的审批延迟,真正具有研发能力的企业将在行业整顿后赢得更多未来市场的空间。4、国家将逐渐对农村医药市场进行规范,加大投入建设农村药品供应网、监督网,这对优势医药企业也是一个利好。

  11家药企进入国家创新型试点名单,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天坛、云白药、三精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海正、G华立等6家上市公司将受益。2006年医药行业竞争环境严峻,但医药行业仍然是一个高增长和充满投资机会的行业。最后的胜者将是那些已经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3)2006年是公司的重要转折年。股权矛盾化解,原销售老总秦玉峰接任总经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是五年再造一个东阿阿胶。阿胶系列及阿胶保健品2010的销售收入到达12亿,其后的增长驱动因素是:阿胶块价格提升;阿胶浆深度分销和进入医保目录带来的销量上升;阿胶补血膏和阿胶保健品作为第二梯队产品;公司营销潜力发挥。此外新的管理团队将会完成阿胶产业整合这一重任。

  申银万国分析师罗鶄认为,公司下半年销售可能会远高于预期,但考虑投资收益影响和秦玉峰总经理上任第一年做实资产,将2006年盈利增长调整至27%。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6-2008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5、0.43、0.56元。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格15元。

  双鹭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8)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加大,公司将有更多的机会享受到优惠政策。此外,2007年起,上市公司执行新的会计准则,其中开发费用可以资本化,这对于公司而言,将增厚当期经营业绩。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6-2008年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0.55、0.73、0.80元,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天相投顾分析师曹平璘给出的目标价位为2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