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化助推股改进程 股改市值占比跃升至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中石化助推股改进程股改市值占比跃升至九成

  本报记者 吴铭周松林

  中国石化等6家公司进入第46批股改。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中国石化的市值约4293.18亿元,占沪市816家应股改公司总市值的15.23%。在中国石化的助推下,沪深两市股改公司市值占比一举超过了91%。其中,沪市股改公司市值占比为92.12%,深市也在90%左右。

  截至目前,沪市股改公司共696家,占应股改公司总数的85.3%;上证5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股改公司共44家,占应股改公司的93.6%;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股改公司共166家,占应股改公司的93.8%。深市股改公司共440家,占应股改公司的83.5%。

  进入第46批股改的其他5家公司分别是:新华股份、ST大盈、兰州黄河、西安饮食、湘火炬。其中,兰州黄河曾于5月15日发布股改提示并停牌,但因两家股东有一些问题未解决,该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前披露股改相关文件而于6月26日取消股改动议;湘火炬为再次提出股改方案的企业,也是深市总市值排名前100位的上市公司。(相关报道见A14版)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