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短期影响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2:1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扩容压力不减的股票市场刚刚露出企稳态势,央行宣布加息后,记者采访的多名策略分析师和研究员都没有预料到加息的时点,因此,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市场一定会对突如其来的加息有反应。”

  “本身紧缩政策的出台对调整中的股票市场就是一大打击。”爱建证券策略分析师方昊指出,“而本次加息又较预期提早来临,市场还未能完全消化加息的预期,因此本次加息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可能较前两次的紧缩政策更为明显和猛烈。”

  中信建投证券资深分析师冯雷也认为,本次加息毫无前兆,国债指数连续上涨,

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劲,所以许多短线资金会在周一集中涌出,他们的出货对市场整体冲击不可小觑。

  西南证券研发副总裁周到从加息的幅度来判断二级市场受影响的程度:“从0.27%这个加息幅度来看,央行仍旧采取温和的紧缩政策,加上市场已经处于回调阶段,对紧缩政策已有一定的消化,因此对股市的影响不会太大。”

  和前一次加息、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不同的是,此次加息是存贷款同加0.27%,存款利息上调对股市的影响要比贷款利息增加来得更为直接,因为这直接决定着股市对资金的吸引力大小。因此,有分析人士对

股票市场的中期走势表示谨慎:“存款利息开始上调,这到底是不是加息周期的开始,对市场中长期的走势影响很大。”

  但是,股市长期趋好的预期没有因为加息而改变,这是所有受采访对象一致的观点,但是投资者对投资的行业和个股需要严格把关,并在适当的时候规避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