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老秦半年解套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5:30 新民晚报

  老秦是一家电器厂的退休职工,退休后赋闲在家,不久就去证券公司“上班”了。

  5年多前,老秦家的旧房因市政动迁,拿到了10多万元的补偿款,他准备再贴些钱重买一间房。这时,80多岁的岳丈生病需要人照料,于是老秦夫妇便住到了丈人家。当时股市的行情正火,而房子一时又顾不上买,老秦便从动迁款中拿出10万元投入了股市。

  没想到,股市这时却发生了由“牛”变“熊”的转折,股指开始从2000多点,一路往下泻。老秦非但没有感受到炒股赚钱的快乐,反而时时忍受着10万元“买房钱”不断缩水的煎熬。在那些日子里,老秦几乎买一只股票,便套一只股票,最后割肉抛掉了事,买——套——割,成了老秦炒股“三部曲”。原本想增值的购房款,结果被耗去了一大半,弄得老秦寝食不安,整日愁眉苦脸。

  去年8月,宝钢股份进行股改,金融创新品种宝钢权证开始上市交易。

证券市场有“凡新必炒”的现象,老秦觉得这是个机会。起先,老秦不敢贸然下手,而是仔细地观察宝钢权证的盘面表现,对它上下波动的区间有所感觉时,才试着低时买进,高时卖出,居然屡试不爽。宝钢权证交易火爆时,一天的交易量近40亿元,把市场的资金都吸引过去了。有时,高抛低吸,一天能做几回交易,赚得很开心,此外,老秦还发现了权证与大盘的“跷跷板”现象:A股跌时,权证就涨;相反,A股涨时,权证就跌。据此,老秦把握节奏,也获利不少。总之,在去年夏秋季节,大家在股市里普遍输钱时,老秦则赚钱了。

  去年底,随着证券市场的好转,老秦吸取以往恋战的教训,毅然与权证拜拜。今年初,老秦看到被推荐的有色金属类

股票的表现不错,开始注意起来。不久,老秦盯上了价格较低而效益又不错的G承钒钛。他以每股2.4元左右的价位,用全部资金一下子买了30000股。买了以后,G承钒钛几乎天天上涨,涨了10%以上有人劝他抛掉,涨了20%以上又有人劝他抛掉,老秦都没听,一直捂着不动。直到4月7日,G承钒钛又一个涨停板,股价为3.99元,老秦一下子将30000股全部清仓,获利颇丰。

  这时,老秦不仅为投入股市的10万元购房款解了套,还把几年的利息赚了回来。徐荫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